Rome On the Moon

"Just Rome."

【德哈】他的守护神

注意:*私设为德拉科为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有不影响发展的私设人物

  *建议搭配音乐《3055》(卖安利

  *一发完结

  *似乎不甜也不虐(平平淡淡才是真

  *欧欧西致歉(难产的一篇文,瞎jb写写

  

  声明:*我只拥有欧欧西

  

  

  简介:艾米丽·波特小姐的七年霍格沃茨求学生涯很不容易,主要原因是教授黑魔法防御课的马尔福教授对她充满了敌意,并且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究竟如何惹恼的对方。

   艾米丽·波特从未见过马尔福教授的守护神,即使他是自己的黑魔法防御课的导师。
  
  
  1.
  我叫艾米丽·波特,是个巫师。
  准确的来说,这件事情是在我十一岁那年才被发现的。
  “霍格沃茨”这个词在我十一岁之前,是从未出现过的,以至于第一封来信时,我的父母还以为是什么诈骗信息。
  
  求学之旅一开始还算顺利,也仅限于一开始,甚至只能算得上是第一次去霍格沃茨的列车上。
  直到走入霍格沃茨的礼堂,看见那位不该看见的人之前,一切都是相安无事的。
  或许进入礼堂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我七年来的悲惨生涯。
  
  来自麻瓜世界的女巫,怀揣着对这十一年来未知的魔法的向往与忐忑,甚至当麦格校长喊起我的名字时都有些胆战心惊的。
  谁知道这顶疯帽子会说些什么?以前是从未听说过有这么奇妙的入学仪式,毕竟在麻瓜世界的入学方法,无非是一张白纸,和一只铅笔。
  我当时紧张到自己都能感受到血液仿佛忽然在一霎那停止的运转。我双手紧紧抓着袍子,如果你当时在现场,或许能瞧见一位脸色苍白的女孩,极不自然地迈开腿,几乎一步一顿地走上台,拿起那顶破旧不堪的帽子,有些僵硬地戴到自己头上。
  
  “波特?”帽子说道,“又是个波特?”
  波特这个姓氏,不是很常见吗?
  彼时还未曾知道某位救世主的我疑惑地在心里嘟囔着。
  “噢,别怕,姑娘。”分院帽安抚道,“唔、你想去哪个学院?”
  “格兰芬多。”
  我不知为何,心里一种道不清的感觉促使我说出了这个单词。其实我还是在十分钟前才搞清楚这四个学院的名称。
  像是怕对方听不见似的,我鬼使神差地又重复了一遍:“格兰芬多。我想去格兰芬多。”
  “亲爱的姑娘,如你所愿,格兰芬多!”
  在红色旗帜下的长桌响起了雷鸣般掌声的同时,我却对上了一道视线。
  视线的主人是那个金发男人,他灰色的眸子中的闪过一丝惊愕,却很快便镇定下来。而那丝惊愕,却被敏感的我迅速的捕捉到。
  我莫名其妙地感觉到他绝非善类。
  事实上,我后来依旧觉得当年自己的第六感很准确。
  而用我的话来讲那位“糟糕透顶、尖酸刻薄、该死”的那位马尔福教授,是七年中最讨厌的家伙。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2.
  入学的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便让我即使多年后忆起,仍然是是苦不堪言。
  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天既彷徨又兴奋,从我第一节课就忘带了书便不难看出。
  我慌慌张张地跑回寝室,在慌乱中找到那本书,又准时踏着点迈进了教室。
  当马尔福有条不紊地进来时,看见这幅场景,后果当然是一顿奚落。
  “分院帽把你分进格兰芬多是正确的选择,波特。”那个脸色苍白的男人瞥了我一眼,扯出一个标准的马尔福式假笑,“我为斯莱特林没有拥有你这样的新生而庆幸。因为你的莽撞,波特,格兰芬多扣五分。”
  标准的马尔福式嘲讽,虽然如今的我早已习惯,当然,彼时的我可不如现在一般经历了那么多马尔福教授给予的“磨难”。
  “可是教授,我并没迟到。”当时我并不能理解如此光明正大偏心的教授。
  “与教授顶嘴,格兰芬多再扣五分。波特,我并不认为格兰芬多的其他学生会有能么大的能力把你扣的分挣回来。当然——如果你们有足够的自信,你可以继续说下去。”
  我咬牙忍了下来,我知道分数对学院的重要性,在这个问题上,跟这位难缠的家伙争斗下去,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虽然后来的几十分钟间,马尔福还是用了各种手段扣了格兰芬多很多分。
  
  好的,艾米丽·波特的第一课被马尔福搞砸了。我第一学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成绩是所有科目里最差的,马尔福是罪魁祸首。
  但这仅仅是作为我七年悲惨生涯中的第一个环节。我交到了两个好友,这大概是一年级最开心的事。
  不过说真的,我的一年级过的很平凡——排除马尔福对我的言语和身心上的攻击之外。
  
  在熟悉了一年霍格沃茨后,自己俨然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拘谨。
  我想搞清楚那位讨人厌的先生为什么如此针对自己。我没有那么害羞,但每次当我在马尔福前旁敲侧击地问起这个问题,他都会毫不留情地回自己一句:
  “波特,我建议你,如果脑子有问题了,去找庞弗雷夫人或是直接去圣芒戈会有利你的恢复。”
  并且,马尔福并不喜欢像其他教授一样喊自己“波特小姐”,大多时候,他更乐意用“波特”称呼我。
  后来在魔法史课上讲到那位与自己同姓、同样也是黑发绿眼的救世主先生,再加上我向当年他的同学,草药学的隆巴顿教授询询问后,我大概终于把事情的始末猜出了个大概。
  马尔福和救世主哈利· 波特先生儿时便是针锋相对了。自己与他同姓,再加上外貌上有那么些许的相似,艾米丽·波特就无辜的成了马尔福教授发泄怒气的垃圾桶。
  
  无辜而又可怜的波特小姐!
  讨厌而又无情的马尔福教授!
  我在心里默默想着,最终还是把“波特先生为什么会跟马尔福有这种深仇大恨”这个问题吞回肚子里去,因为我猜,如果马尔福听到这个问题,我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成绩又会是所有科目里垫底了。
  
  二年级整体来说对我还是很友好的。我甚至参加了魁地奇球队!虽然只是替补队友。
  
  
  3.
  我的人生在三年级以前还是很平凡的。然而这普通的生活在父母的离世下也一起带走了。
  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在魔药课上。当马尔福气喘吁吁地跑来,脸色极其不好的带我出去后,我还以为是自己抄同学的论文被发现了,正准备闭着眼听完他的讥讽与咒骂。
  但是我错了。
  “波特,我现在告诉你一件事情,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他嘴唇微微颤抖着,对我说道,“你的父母去世了。”
  我痛恨懦弱的自己在最讨厌的人面前哭泣。可是我真的无法忍住泪腺开关打开的那一瞬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葬礼,黑白的色调让我心生寒意,我默默无声地哭着,却终究说不出一句话。
  亲戚们谁都不愿意抚养这个自称来自魔法世界的怪小孩,他们把这个责任当成皮球一样互相踢给对方。
  
  我早已预感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但我没有想到那个我讨厌的人,会是第一个帮助我的人。
  
  当马尔福问我道:“你愿意跟我回去吗?”
  我说:“去哪里?去你家吗?你没有家人吗?我会是个累赘的。”
  “我的父母前几年就已经去世了。”他说道。
  “那你的爱人呢?”我蹲在地上,头埋在腿间,轻声问道。
  “我没有爱人,喜欢的人也十几年前就去世了。”
  我头那时低着,没看清他的表情。不过我从声音中听出,那大概是刻薄无情的他第一次那么伤心吧。
  “抱歉……”
  “那你愿意跟我回去吗?你看我们两个这么像,都这么惨。”
  
  我最后跟他回去了。
  当时我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愿意带我回去的,即使是现在我也不甚清楚。只是因为我长得和波特先生长得很像吗?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同意跟他走。
  不过我很庆幸那时的选择。
  
  其实马尔福庄园并不是那么冷清。他虽然在生活上待我很好,但在霍格沃茨,他依旧是从前的那个糟糕的态度。
  我与马尔福的关系很微妙。我觉得我跟他像亲人,又觉得不像。
  说实话,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觉得我很喜欢过他。我怀疑当时我有严重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会喜欢上那样一个讨厌的、甚至比我大了十六岁的教授。
  青春期的少女,难免会误入歧途。十五岁的我真的对马尔福有一股异样的情感。当时的我决定把它归类于“爱”,可是现在想想,只能算得上“喜欢”与感激”。
  
  我知道他喜欢波特先生。
  是怎么发现的?很简单,只要你能自由的出入马尔福庄园的书房,从上往下数,打开第三个柜子,从里面拿出一本绿色的笔记本,你就会知道一切答案了。
  我从不知道马尔福会用那种语气讲话,虽然还是一样的讨厌,但总觉得有点——孩子气?
  是吧,应该是孩子气吧。从每一页眉的日期就不难看出,那大概是他还在上学时候写得东西。例如什么“今天又和波特吵架,但是我赢了”,又或是什么“死疤头今天魔药课考试又没及格,真想知道他的巨怪大脑里装着什么”。看到这些话,我真的很难想象这是那个家伙能写出来的。
  而里面出现过最多的一个单词大概就是“波特”和“疤头”了。我知道他口中的那个“疤头”,就是这位波特先生。
  我知道他是个很遵守纪律的人,既然写了,就会一直写下去。但我觉得奇怪,从1996年开始便是一片空白,期间间间断断写了几行字,然而好似是后来某人想要掩饰吧,几乎已经全用钢笔划去了。只是依稀可以看出几句关于“害怕“、“死”的字眼,剩下的却全是一些让我看不懂的话。
  后来又是空白几页,然后一页上赫然写着一句:
  “对不起。”
  我很奇怪,再往后翻页,确实一片空白,未有一字。只是最后一页,夹着一个人的照片。
  那是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带着个圆框眼镜,绿色眼睛,黑头发。
  
  他从来没有在里面写过任何一个关于喜欢的句子,但是我就是觉得啊,他喜欢他。
  他隐藏的真的很好,他从不露出一点马脚,不轻易流露出来,不被他人发现,全霍格沃茨都以为马尔福和波特的死对头,却被一个女孩闯进,看见了一切。
  我知道了他为什么会乐意直接喊我的姓氏,或是接过我的抚养权。
  只是因为我和波特先生相似罢了。
  
  我并不是一个被虐恋小说荼毒的人,人家对我好,我已是很开心了,还奢求什么爱不爱的。况且我对马尔福,至多也就是两个没父没母的人之间互相作伴,其实挺好的。
  
  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爱的这么卑微。我也不知道波特先生的死对他到底是多大的打击。
  
  
  4.
  其实有两件事情,我以前一直没有搞清楚。说是没搞清,其实应该算是猜出了大概,却并不了解清楚
  一件是五年级的时候学习“呼神护卫”,马尔福他从来没有亲身实验给我们看过。这让我更好奇了他的守护神是什么。
  那时候我特地问他:“教授,请再给我演示一遍‘呼神护卫’吧。”
  “呼神护卫?”
  他把手边的书合上,抬眼看向我,皱了皱眉头,问道:“波特,这个魔咒你在五年级不是就学会了吗?”
  “是的,教授。但是请你示范给我一次看看。”我目光紧盯着他,生怕漏看了什么关键信息,说道,“我觉得,我的发音应该还是有些不标准。”
  “而你作为教授,有责任为学生解惑。”看着马尔福刚想拒绝,我赶紧阻止,又冷笑了一声,说道:“还是说,身为前食死徒的马尔福先生,根本无法召唤出守护神?”
  随后便被当做无理取闹,不了了之了。
  
  第二件是七年级的暑假,他问我毕业后想要去做什么工作。我回答说,奥罗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本就苍白的脸忽然变得铁青,对我冷嘲热讽几句,接着严词拒绝了我。
  “你凭什么管我?这是我自己的事情。”父母离世对我的影响很大,我总想着能做些什么,儿时是无能为力,但现在当我有能力了,他凭什么阻止我?我很生气,反驳了他。
  
  那是我和他第一次如此激烈的争吵,最后他依旧没能阻止我。并且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多讲过一句话。
  我成为了一名奥罗,也顺利的从马尔福庄园离开了。
  直到魔法部的同事告诉我,我才终明白当时的他为什么会如此神情激动。
  
  后来我因为一些私人原因,认识了一名在圣芒戈做医生的男朋友,我们很快便结婚了。婚礼当天,我邀请了马尔福为我说结婚祝词。
  那天晚上我问他,为什么要阻止我去当奥罗。
  他依旧拖着令人厌恶的长调,说道:“你既然知道就不用跟我装傻,波特。”
  “我喜欢哈利·波特,你知道的。”
  我有些愕然:“你怎么知道……”
  “如果夫人您懂得偷看完别人的日记把一切都归还原样,那我就不会知道了。”他翻了个白眼,依旧用着马尔福们惯用的讨厌语气说着话,“如果你还想听一遍这个故事,那我就再说一遍。”
  “死疤头他跟你一样是奥罗。真搞不懂,你们波特是不是都觉得奥罗这个工作很有趣?然后随便拿自己的生命和圣芒戈医生的工作量做筹码?
  “我那时候是圣芒戈的医生,那时候波特是我的主治病人。他跟你差不多,经常要到圣芒戈,不过你是去看脑子,他是因为…工作。真够倒霉的——去霍格沃茨后又摊上个波特。
  “有一天,他工作的时候,被敌人施了恶咒。
  “……我尽力了,但是他还是死了。
  “我记得他以前说过他其实也想来霍格沃茨当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的。后来——该死的,我就莫名其妙的来了。不过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宁愿做魔药课的教授。”
  他用一副事不关己,仿佛在说一个毫不相识的人的故事一般轻描淡写。
  后来有知情的人告诉我,在那几天,他几乎是没有合眼,睁着一双血红的双眼待在波特先生旁边。波特先生去世的那一天,他自己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出来时的第一句话却早已收拾好一切东西,对所有人说,他要离开了,去霍格沃茨任教。
  我无法想象那样一个不修边幅的马尔福。我也无法想象那是怎么样的爱。
  
  我问他,都这么多年了,你还爱着他吗?
  他却对我说:“你还记得你五年级的时候,我教过你‘呼神护卫’吧。”
  我不知道他忽然说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是什么意思,却还是点了点头。
  “你还曾经问我,我的守护神是什么。我记得,你以为食死徒是不能召唤出守护神的吧?”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
  “你的意…?”
  
  “Expecto Patronum.”他挥动魔杖。
  
  一只银色的牡鹿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或许,这两个困扰了我多年了问题,我知道了答案了吧。
  
  
  5.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葬礼,第一次是参加我父母亲的,第二次是来参加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
  他对我来说,是我人生一位很重要的人。
  
  我不知道我在他葬礼读这篇文章的意义是什么,比起是简述他一生的功过得失,这篇文章算得上是不伦不类。但我只想写出那个,在我心中的德拉科·马尔福。
  人老了,就会不知不觉变得啰嗦起来,洋洋洒洒的写了上千字,最终却不知道想表达什么。
  我只是提笔了,就想起这件事情,总觉得不写下来,仿佛对不起他似的。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最多就是十四五岁的时候不懂事,喜欢了他一下,也不至于对不起他吧?
  我算不上了解他,我认识他的时间或许比在场任何一位都要短。其实如果找简述他一生的人,扎比尼先生和夫人比我更有发言权,虽然他们也早已作古了。
  
  他等了波特先生那么多年,为了当时是奥罗的他,去做了医生;为了一句的话,去做了一辈子的教授。他隐藏着,悄悄地爱着对方,害怕被对方知道。而“我爱你”这句简单的话,真的等了一辈子都没说出口。
  我以前认为,食死徒是不会拥有守护神的。因为他们没有那种情感,守护神咒对于他们来说,是一辈子也不可能的事情。
  只有斯内普教授和他让我觉得我错了。
  
  那只银色的牡鹿是最好的证明。
  
  好了,其实我只是想祝福他,要好好地牵住波特先生的手,别再分开了。

评论(20)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