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 On the Moon

"Just Rome."

【德哈】先生,请问您还记得我吗?


  注意:*以《Coco》背景为设定(有私设):亡灵死后会进入亡灵的世界,继续生活下去,只有在万圣节这一天,才能回来看望他们
  *私设人死后不会变成骷髅
  *每一篇很短,一发完结
  *有重要角色死亡
  *大德小哈
  *失忆梗
  *欢脱向
  *严重ooc请注意
  (*看了海绵宝宝之后的突发奇想,派大星真的是撩汉达人天哪_(:з」∠)_最近写的一篇长篇到写了一半才发现大纲有些不对劲,于是从新修改之后再写,导致最近都没更文QAQ抱歉抱歉,今天来伪更一下QAQ)
  
  
  声明:*我只拥有ooc
  
  
  简介:在德拉科面前的这个戴着眼镜、头发乱七八糟、穿衣品味极差的小男孩,一直追着自己索要自己的名字。
  嗯……眼熟,真眼熟。
     德拉科眯了眯眼,想到。

  1.
  今天是那场大战后的第一个万圣节。
  德拉科想着,对着镜子最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走出屋子。
  外面一欢腾,所有的房子都被画上了骷髅和南瓜头,有些熊孩子打扮成鬼怪的模样跑来跑去,敲了敲那家的门又敲敲这家的门,而大人们也无可奈何,总是会给他们一大堆糖果。他们收获了一大堆“战利品”,互相分享着糖果,有时吃得嘴旁都是糖渍。这一天的孩子永远是最快乐的,他们总是可以得到妈妈的允许吃上很多零食。而那虎头虎脑的模样,会让过路人不自觉的怜爱。
  

  

  2.
  但是也会有一个例外。
  这个例外就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用他的话来讲,他最讨厌小孩子了!
  没有原因,就是讨厌!
  所以每当到万圣节,德拉科除了欣喜还有一个就是感到厌烦。
  的确,只要他看见装扮成鬼怪的孩子们,他都会在心里默默吐槽什么“还不如扮成摄魂怪”之类扫兴的话。
  可是作为一个绅士,马尔福家训告诉他,对待儿童和妇女一定要——
  礼!貌!
  每次一看到熊孩子们来索要糖果,德拉科只好强颜欢笑着从家里给他们一大堆糖。
  所以孩子们特别喜欢这个虽然看起来特别冷漠但是其实是特别“温柔”的大哥哥。经常会有一大群孩子来他家玩。
  但是德拉科能怎么办?
  他只能微笑着并招待这些小!客!人!
  

  

  3.
  好的这上面的都是废话,我们下面才要进入主题。
  德拉科之所以会喜欢万圣节,不是因为他也喜欢糖果(虽然儿时的德拉科最喜欢万圣节的糖果),是因为他终于可以见到妈妈和父亲了。
  德拉科有些激动的想,甚至有点想哭。把刚刚关于小鬼头的烦恼抛到了一边去了。
  毕竟对于德拉科来说,他们一家人已经一年不见了。
  是的、德拉科是一个……准确的来说是一只鬼,说得好听一点叫亡灵。
  反正都差不多,都死了。
  

  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家的独子,死于那场惊天动地的大战中。
  

  

  4.
  德拉科知道自己死后也没什么惊讶的,很快便适应了亡灵界的生活。毕竟他发现死了和活着也没什么区别,除了不能经常见到妈妈和父亲之外,其他都一样。
  亡灵只有在万圣节才能回家看自己的亲友,这是亡灵世界的规矩。所以德拉科只有今天才能过桥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亲。
  依照规矩,他走向花瓣桥,看着热闹非凡的……亡灵们,是的,的确是亡灵们,他们有的拖家带口,带上食物,好像是去参加一场盛大的野餐会。
  德拉科一个人的心早就飘回马尔福庄园了,不知道自己的房间是不是还是原来的模样?父亲和妈妈身体都还好吗?真想念妈妈做得手工饼干啊,不知道我能不能带一点回来……
  德拉科这样想着,刚刚下桥,一个小手便抓住了自己的裤腿。
  

  

  5.
  德拉科回头一看,一个看起来大概10岁左右的男孩盯着自己,紧紧抓着自己的裤腿不放。
  德拉科有些无奈,心里一边想着怎么到这儿来还有小孩追着自己不放,但他蹲下身来,揉揉男孩的头,望着他,轻声问道:“你怎么了,是找不到妈妈还是迷路了?”
  德拉科怀疑自己真的可以去圣芒戈当儿童医生或者是去霍格沃茨当老师了。
  男孩依旧不放手,翠绿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看到了德拉科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般,他愣神了半天,才微微张开嘴,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你、你叫什么名字?”“你还记得我吗?”“告诉我你的名字好吗?”
  男孩那喋喋不休嘴里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被连环炮轰炸的德拉科显然有些不耐烦。
  怎么?这小孩被自己的帅脸所倾倒开始搭讪了?
  德拉科在内心不要脸的自恋着,刚想回答他好早早脱身,但那男孩上上下下看了他一遍,奶气的声音再次响起,说了一句不像是一个小孩子说的话:“你真的很像他,就连发际线都一样高。”
  

  

  6.
  德拉科很想打这个男孩,但是他忍住了。打了他的话他的妈妈一定饶不了自己,所以德拉科努力压制着怒火。
  可这家伙说话的语气怎么这么……??
  妈的。德拉科很不文明的说了句脏话。
  德拉科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可以选择收回刚才那个打脸的话吗?
  他默默地把手收回去,强颜欢笑着,男孩依旧歪头盯着他,眨了两下清澈明亮的眼睛,咧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一脸纯良地看着他。
  如果这幅场面让一个女生看,她绝对会母爱泛滥然后抱住这个可爱的小男孩狠狠亲一口。
  可对方是德拉科啊,最讨厌小孩子的小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笃定这男孩一定是某个不称职的妈妈没看好这个小子,让他走丢了。
  他从头到尾把男孩打量了一遍:乱七八糟如同墩布一般的头发、早已退出流行的圆框眼镜、脑门上还有一个闪电形状的伤疤、翠绿色的眼睛和好久不曾清理而脏兮兮的巫师袍,嗯…虽然长得还算清秀……
  但他一直都是德拉科认为最不修边幅的那类人。
  他绝对不会认识他。
  真不知道他的父母是如何教他的,德拉科在心里想着,微微皱了皱眉。
  但是,这小鬼头看起来,真的特别眼熟。
  像极了一个人……不过是谁?德拉科记不清了。
  

  

  7.
  “你在想什么呢?”正当他思索的时候,男孩的声音打断了他。男孩见德拉科好久没有回答他,继续说,“唔……你能不能回答我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小弟弟,我现在有的事情,等会再回答你这个问题好吗?你是在哪跟妈妈走丢的?”德拉科看着这个孩子,不免有些头疼。他希望赶紧找到这孩子的父母,他才不想耽误自己见妈妈和父亲的时间呢,“你知道你家住哪吗?哥哥可以把你带回去。”
  他肉嘟嘟的小手依旧抓着自己的裤子不放,那坚决的神情好像是如果德拉科不回答他的问题他就不走了一样。
  德拉科很想快步离开这个小鬼,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也好,他现在只想回家!
  可是作为一个绅士,马尔福家训告诉他,对待儿童和妇女一定要——
  礼!貌!
  德拉科在心里又把这段话默念了一遍,他实在是不想和小鬼浪费时间,可是马尔福家训这样教导他要这样做。
  妈妈——我好想您啊——
  德拉科第一次这样被一个小孩搞得欲哭无泪。
  他翻了个白眼,再次耐心、柔声地问道:“你的家住在哪?……”虽然他现在很想把这个小鬼揍一顿。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今年十……一岁了。”孩子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忙伸出肥嘟嘟的小手,好像是要跟德拉科交朋友似的,“你记得我吗?”
  德拉科看着这小子莫名其妙的动作,虽然半信半疑的,但也只好默默地握了上去。
  

  

  8.
  哈利的小手软软的,热乎乎的,跟德拉科冰凉的手形成鲜明的对比。
  他似乎也感觉到了,皱了皱好看的眉,奶声奶气地说:“你的手怎么这么冷?”虽然说话的内容一点也不像一个小孩。
  他这句话把德拉科逗笑了,这小子,装什么成熟啊。德拉科回答道:“习惯了,我一直都是这样。”
  哈利没再说什么,却一直紧紧地握住德拉科的手。
  “……先生,”小哈利似乎很不习惯这个称呼,这句话说得有些硬生生的,“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想知道我的名字,没门。谁叫你刚刚说我发际线高?
  德拉科坏心眼的想,虽然和小孩子置气实在不想是个绅士,但德拉科就想这么做。
  他朝哈利勾了勾嘴角,快速的转移话题,“哈利,我马上要回家了。”德拉科拖着他那熟悉的长音说。
  德拉科不是准备要丢下哈利(虽然他很想这么做),而是他知道这个小子既然一直不告诉自己他家的地址,那自己也拿他没办法,还不如先回家再说,而哈利也肯定会缠着他不放,要跟他一起回去。
  哈利听到德拉科喊他的名字,有一瞬间的诧异,不过德拉科并没有在意。随后他点点头,说:“我跟你一起去。”
  

  

  9.
  他就知道。
  德拉科没拒绝也没答应,毕竟自己虽然不太喜欢孩子,但丢下一个孩子在这里也不人道,况且他们既然都是亡灵,妈妈和父亲也不会看见的。
  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褶皱,正准备离开,而站在他身后的哈利也跟了上来,双手背在身后,时不时的瞟德拉科一眼,如果被他发现,哈利就脸红着回过头来,说什么也不承认。
  德拉科不自觉地笑出了声,哈利气呼呼地问他为什么要笑。德拉科也只是不语,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大概……这小子身上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吧。
  他们一大一小在路上走着,哈利踢着脚下的石子,不自觉地往德拉科身旁靠近。德拉科自然是看得出来,但他终究还是没有拆穿。
  既然自己再讨厌他,毕竟他也是孩子。
  不过他那幅似乎是认识自己的模样到底是怎么回事,德拉科还是没有搞清楚。罢了,想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德拉科也就没往深处想它。
  

  

  10.
  两个人一直沉默不语,突然哈利垂下了眼眸,说道:“我没有妈妈和爸爸……”
  德拉科的心咯噔了一下,他又听见哈利继续说:“他们早就在我小的时候死了。我很想见见他们。”
  德拉科不禁想起自己刚才问他妈妈在哪儿这种愚蠢的行为……
  哦,梅林啊,他伤害了一个孩子的心。
  难怪刚刚他一直不回答自己……他刚想安慰哈利,却发现另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哎哎哎不对?我们不是亡灵吗?
  如果哈利的父母去世了?那哈利怎么会见不到他们?
  难不成……?
  德拉科像是恍然大悟了一般,一脸惊恐地看向哈利,而哈利抬头看着德拉科的神情,很是不解。
  “你、你没死?”德拉科向后踉跄着退了几步,结结巴巴地问道。
  如果哈利没死,这就很可怕了……
  哈利白了他一眼,说:“哪有人诅咒别人死的?”
  “那、那你是怎么看见我的?”德拉科继续问。
  哈利回答:“我怎么知道。”
  气氛突然很尴尬。
  德拉科像是还没从惊吓中缓回来,愣着点点头,继续说:“那我就先走了。”又脑抽一般的加了一句:“你还来不来?”
  哈利呆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德拉科会问他这个问题,却还是点点头,跟上前去。
  德拉科问完这个问题后就后悔了。
  他现在真的有些怀疑死后自己的脑袋里是不是装得芨芨草了。
  话说,他好像经常用这句话嘲笑别人。
  

  

  11.
  他们两个磨磨蹭蹭,也终于走到了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看到自己久违的家,恨不得现在就跑进去给纳西莎一个拥抱(虽然她看不见),但是——
  德拉科低下头,望向站在一旁扯着自己衣服下摆的哈利,他对于马尔福庄园显然是有些抗拒,一直躇踌不前。德拉科耐下性子,附身问哈利:“你是在这儿等我?还是说……”德拉科没有继续往下说,他盯着紧咬下唇的哈利。
  哈利满脸都写着不情愿,德拉科不知道他跟自己家有什么深仇大恨,只认为是小孩子怕生罢了。哈利最后似乎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摇摇头,轻声回答了一句:“嗯……我还是在外面等你好了…”
  但是,让哈利一个11岁的孩子待在外面,他总归是有点不放心。最重要的是如果再走丢了,自己也不好跟他那过世的父母交待。
  可自己的父母亲看到一个陌生的小男孩进来,一定会很惊讶吧……?
  这可如何是好……
  正当德拉科苦思冥想也没想出一个好办法的时候,他日思夜想的母亲从马尔福庄园走出来了。
  

  

  12.
  纳西莎穿着一袭黑衣,面容也憔悴了不少。可以看出那场战役后魔法部肯定没绕过他们马尔福家。但她身为马尔福的傲气却是依旧不减。
  德拉科起疑,妈妈这是要去哪儿?还有为什么总是和妈妈一起出行的父亲没有出来?
  纳西莎看见了哈利,眼神中似乎有一丝惊讶,不过她依旧露出马尔福的招牌商业化的微笑,向他微微致意①。哈利也窘色地朝她笑笑,他们两个之间的交流不禁让德拉科更加疑惑不解了。
  德拉科想跟着纳西莎去一探究竟,身旁的哈利却脸色凝重得拦住了自己。
  “你还是不去的比较好……”哈利抿了抿唇,说。
  

  

  13.
  德拉科开始有些焦急了,从一刚开始遇见的看得见自己的奇怪小孩、到妈妈的离开、他们两人的交流和不见的父亲,这些看似像是莫名其妙的信息好像都指向一个内容,德拉科不傻,他自然知道战后马尔福家受到的惩罚肯定不小……他头上布满了细碎的汗珠,他粗暴地打断了哈利的话:“你到底是谁?我妈妈怎么会认识你的?还有我父亲……我父亲怎么了?”
  他现在唯一能排除的就是父亲没死,毕竟他现在在亡灵界。而比死更糟糕的就是……进阿兹卡班。那儿的摄魂怪之吻绝对会让你痛不欲生。
  德拉科无法想象……无法想象高傲的父亲被摄魂怪折磨的模样。
  哈利露出一个不该是孩子该拥有的苦涩的笑容,不知为何,那副模样着实是让德拉科看到了心疼。
  “你父亲现在在阿兹卡班。”
  哈利的一句话便让德拉科的希望支离破碎。也罢,这也是自己内心里一直不敢接受的事实。德拉科本想求证一下,现在看来的确如他所料。
  空气仿佛凝固般的尴尬。
  “而你的母亲,也正是去看望你的父亲。”哈利的声音越来越小,“并且我和你母亲其实并不是很熟悉…”
  但知道真相的德拉科甚至比当时知道自己死了还不能接受,蓝灰色的眼睛里满是不相信。他愣了愣神,急忙又问:“那你、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确?你又是谁?”
  德拉科问完这句话,眼神一直不确信的盯着哈利看。
  

  

  14.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哈利的语气中带着一点期待。
  德拉科对于哈利这个人,虽看起来非常熟悉,总感觉自己同他肯定是生活过一段时间,但每次想努力回想起他是谁,好像关于他的那段记忆都全部被擦去,只依稀记得一些残影罢了。
  德拉科纳闷,为什么哈利对于记不记得他这个问题为什么一直这么在意?
  德拉科摇摇头,他看见哈利轻叹一口气,简直老成的不像一个孩子。
  也难怪……他的父母亲离世的早。
  哈利又突然问道:“你是……死了吗?”
  废话,如果我没死那妈妈刚刚看到我不得飞奔过来狠狠地拥抱我。
  “……是的。”德拉科拖着他那长长的音调。
  小马尔福先生再次翻了一个白眼,遭到了年幼的波特先生的质疑:“你干嘛朝我翻白眼?”
  “没有,我只是在看我的头发。”这种时候还能看头发,小马尔福先生您的谎话变得真不错。
  德拉科在内心暗暗地自己吐槽自己。
  “别看了,越看发际线越高。”
  梅林在上,请帮我修理一下这个孩子吧。真的。
  

  

  15.
  德拉科现在沉浸在“啊我父亲为什么会进阿兹卡班”的痛苦当中,没心情跟一个小鬼吵架。
  而那位小鬼又问了:“你过得还好吗?”
  “非常好,在知道我父亲进了阿兹卡班前一直都是非常好的。”德拉科好像是故意和哈利作对一般。
  哈利没再和他斗嘴。
  “你还记得我吗?”
  兜兜转转,又回到这个问题了。
  这次,德拉科有一瞬间的迟疑,他别过头去没回答,既不是摇头也不是点头。
  而哈利也像以前问完这个问题那样,苦笑两声,说道:
  “可我记得你啊,德拉科。”
  那是声音跟以前奶声奶气不同,但德拉科知道,那就是哈利的声音。
  德拉科惊愕,回过头来望向哈利,那个前几秒还是他口中11岁的小鬼头,现在却以飞快的速度蜕变成长着。
  他变成了12岁的模样,他依旧是那套衣服,那个傻傻的笑容。
  他变成了13岁的模样,他显然是长大了,眉目变得更加清秀。
  他变成了14岁的模样。
  他变成了15岁的模样、16岁的模样……
  最后,他的容貌停在了17岁那年。
  德拉科完全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一番场景,虽然在魔法界的确有很多事情解释不清,你瞧比如说连亡灵都可以继续在亡灵界生活……
  但是一个11岁的孩子一下突然长到跟他年龄一般大,是绝对不可能的。
  

  

  16.
  德拉科不敢相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睡梦中,如果是的话赶紧醒过来吧,这个噩梦太可怕了。
  哈利再次朝他笑了,那是一个招牌波特式的微笑。他朝他眨眨眼,靠近德拉科,说:“怎么?不认识我了?”
  德拉科不吓才怪,虽然他也是个鬼,但是你看到一个11岁的欠揍小男孩突然变成了17岁的模样你不害怕?
  “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错愕的德拉科再次慌张地问道。
  他明显赶紧自己的心在快速的跳着,他慌张的不是哈利的变化,而是他好像有预感等会再次会有一个令他无法接受的事实。
  

  “马尔福先生,”哈利的声音再次响起,“是你亲口告诉我的呀。”
  

  突然间,好像所有的记忆一起涌上了心头。
  他依稀看见两个男孩,一个是跟他一样的金发,另一个是黑发。
  12岁的那年,德拉科看见,那两个男孩在魁地奇球场上追逐,金发男孩不停的挑衅着黑发男孩,但结果却是金发男孩输的很惨。
  然后是13岁,场景切换到了魔药课上,他们两个似乎都长大了许多。德拉科定了定神,他看见那个金发的小子一脸坏笑着挑衅黑发男孩,他向他吹了一只纸鹤。而黑发男孩耳朵悄悄红了,在他看不见的情况下偷偷把纸鹤收到了桌肚里。
  哇哦,年轻的爱情。德拉科想。
  14岁这一年……哦情况不太乐观,神秘人似乎回来了。
  15岁、16岁、17岁,记忆就像走马灯一样,一帧一帧的画面快速从脑内越过。
  德拉科看见黑发的男孩和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的接吻、金发男孩的报复、盥洗室的那声“神锋无影”、在马尔福庄园两人的相遇、和最后的那场大战。
  

  镜头突然拉回11岁时,他看见金发男孩稚嫩地朝黑发男孩说道:
  “我的名字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17.
  还懵着的德拉科德拉科看到这儿的晃神间突然明白了。
  那两个男孩——
  不正是他和波特吗?……
  德拉科慌忙回头看向身旁的哈利,他的身上的颜色似乎淡了许多,几乎快要透明了。
  只有接受终极死亡的人,才会这样。德拉科的脑袋里突然闪过一句话。
  

  “我要走了。”哈利说。
  不、别走。他想留住哈利,但是好像无论怎么办,喉咙似乎被人扼住,他就是无法发声。
  德拉科向前走了几步,想握住刚才被他紧紧攥在手心的手。可是他的手伸上去,穿过了哈利的身体。
  该死的!他抓不到他!德拉科吼道,可惜哈利听不见。
  哈利再次对他笑了。该死,他今天对自己笑得次数比霍格沃茨七年来他看到他对自己嘲笑得次数还多,德拉科暗想。
  他不喜欢这个笑。太苦涩了。
  德拉科有些不开心的想,救世主不应该好好活下去吗,只有自己这种恶心的食死徒,才应该死不是吗?
  德拉科现在有点想哭,这次是真的。他在心里说。德拉科希望这是梦,他希望待会这个噩梦醒来之后他依旧躺在自家的床上,开始他并不美好的一天。而救世主波特依旧活得好好的。
  所以拜托了,别走。
  算我求你了,别走。
  德拉科的声音带着些哭腔。
  可没人会听见他的话的,没人。
  他一个站在原地,看着消失的无影无踪的波特。
  

  

  18.
  德拉科猛得睁开眼。
  呼——感谢梅林,真的是梦。
  德拉科稍稍有些宽慰的想到。他现在好好地躺在自己的床上。
  是多少次做这个梦了?德拉科记不清了。他也没有无聊到数这个东西。
  下床,洗漱,打开房间的门,走下楼,德拉科看见纳西莎站在壁炉旁,而卢修斯也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
  德拉科快步走上前去抱住自己的妈妈,纳西莎被儿子突如其来的拥抱惊了一下,不过接着她柔声安慰:“怎么了,小龙?”
  “没什么、妈妈,我只是……做了个噩梦。”德拉科顿了顿,说。
  “好了,一切都会过去的。梦都是反的,不是吗?”纳西莎看着德拉科,声音很轻。
  然而纳西莎的话好像并没有说服德拉科。
  他朝纳西莎挤出一个微笑:“是的,妈妈,您忙吧,我不扰您了,今天是万圣节,圣芒戈放了假。我先回房写报告了。”
  他告别父母亲,回到房间。
  阴森森的庄园,没有一点生气。就算是今天也一样。
  梦的确都是反的,德拉科想。
  妈妈和父亲好好的,自己也好好的,不是吗?
  他望着画像里的哈利,他微笑着看着自己。
  这是一副不会动的画像,他永远都是那样看着自己。
  

  

  19.
  今天是万圣节,不知道波特会不会回来。
  万圣节亡灵会回来,只是一个传说而已,为什么自己要那么相信?
  即使他回来了,看望的人也不是你。
  只是一个寄托罢了,你在意那么多做什么,德拉科反驳自己道。
  

  德拉科思索了一番,继续提笔在纸上写了一句话:
  该死的波特,如果你看见了这句话。请告诉我你好不好。
  如果你过得好的话我会很伤心的。
  

  到这个时候了,他还是要和他斗嘴。
  

  终于满了他的意了。拯救魔法界,呵呵,并且搭上自己的性命。
  德拉科想,他大概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蠢货。
  绝对的。
  

  

  20.
  哈利·波特死了,死在了那场惊天动地的大战中,他和神秘人同归于尽了。
  

  即便是现在,德拉科也不敢喊“他”的名字。
  

  哈利·波特终于成了所有人心中的英雄。
  他的名字,也终于永远留在了魔法史上。
  而他,却从德拉科的世界里消失了。
  

  去你妈的,别瞎说。
  他才没有消失。德拉科一直坚信。
  他会回来的。
  一定会回来的。
  

  

  

  注:①:只有德拉科看见的哈利是十一岁,而哈利也知道德拉科只能看见十一岁的自己。但纳西莎和其他人看到的哈利都是原本的年龄,所以纳西莎才向哈利致意。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